保守古老的中東世界,文化其實依然出眾耀眼,糅合了古波斯燦爛文明和伊斯蘭教千年傳統,讓中東旅遊格外吸引迷人。

中東地區歷史悠久,更充滿世界文化遺產,建築美侖美奐,充分反映古波斯人的智慧。除了清真寺和廣場,區內也保留了千年前的小村落,如活化石般盛載古人的文化、語言、風俗。但最動人的還是中東人的熱情好客,走在街上,總會碰上主動幫忙的年輕人,在茶館又會遇上善良和藹的老人家,跟你談天說地,請你喝一口玫瑰花茶。

我們除了安排一般經典路線外,也透過直接和當地夥伴聯繫和安排行程,開發很多遊學團不會到達的地點,例如伊朗北部與高加索接壤地區,以及近裹海的千年古村。我們到當地人家吃飯,跟波斯書法家學習,申請出發到前美國大使館翻閱伊美歷史,在宏偉的清真寺以外,希望帶給參加者更立體的中東歷史。

我們儘量把中東的神秘與開放,宗教與世俗,古老與現代,甚至沙漠與海洋等不同面相呈現予同學,一同感受多樣文化與歷史,來一趟充滿故事的中東旅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