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

GLO Travel Academy 為香港知名深度遊品牌 GLO Travel 旗下機構,專營深度文化遊學。有別於一般遊學團;我們擅長根據不同學科議題制定獨特行程,帶領學生深入當地社區、發掘一般訪客不會接觸的歷史、文化、風俗和政治經濟發展,並安排與當地學者、傳媒、政府代表、公民社會領袖等溝通對話,從而拓展學生視野,協助他們對學科內容融會貫通之餘,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。

我們過去數年已帶領數千名大專生和中學生等到訪近 30 個國家和地區,除了大中華地區東盟各國和歐盟成員國外,更包括北韓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如哈薩克和烏茲別克等、中東各國如伊朗、以及東歐國家俄羅斯、波蘭、匈牙利等地,探索不同當地議題。我們的合作伙伴包括香港主要大專院校,例如香港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香港理工大學等;各區中小學如拔萃男書院、英華書院、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、裘錦秋中學 (葵涌) 等;青年機構如香港青年協會、香港小童群益會;以及私人企業如恒生銀行、中國銀行 (香港) 等。

有別於一般遊學團,我們的隨團導師全都經過社會科學訓練,且必須具備大學學位,以及專業社會科學背景,以提供最佳的知性學習體驗。

開業至今,GLO Travel Academy 的創辦人接受超過 30 個本地和外國媒體訪問,包括明報、信報、南華早報、經濟日報、德國之聲等等,分享我們的知識旅遊和理念。

團隊

陳成軍
Rubio Chan

GLO Travel Academy 的共同創辦人,畢業於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。自從多年前走訪北韓農村、工廠、學校,深深體會到北韓社會比大眾想像複雜,後來更覺得一般遊學團只走馬看花,因此共同創辦 GLO Travel Academy,希望透過文化深度遊,創造大眾市場所缺乏的知性遊學團體驗。

張振華
Jamie Cheung

GLO Travel Academy 的共同創辦人。畢業於香港大學環球研究學系,曾於法國和西班牙留學。一次出發到印度參與社區工作,親身感受地道生活和文化,令 Jamie 意識到遊學的可能性遠不止於觀光與遊樂,而應該感受當地城市脈搏,與當地人交流,發掘獨特文化和飲食習俗。

陳智遠
Paul Chan

GLO Travel Academy 的共同創辦人。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,之後遊走於學界、傳媒、政界之間,曾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政治助理。Paul 現時為本地文化導賞公司活現香港 (Walk In Hong Kong) 創辦人,專門營辦深度本地導賞團,也研究如何在遊學中令學生有深刻體驗。

為何選擇 GTA

著名學者創辦 專營深度遊學

著名學者創辦,學術氛圍濃厚。所有領隊均持有大學學位,具備專業社會科學背景。

學術旅程專家 橫跨學科主題

我們團隊既設計大學學分田野研究之旅,也精心安排中小學的專題深度遊學團,確保旅程緊扣學術主題及學習目標。

合作流程順暢 減輕行政負擔

我們會包辦由撰寫計劃書、投標、出發前簡介會、學術工作坊到旅程期間的籌備工作,減輕老師行政負擔。

彈性安排行程 符合機構需要

理解教師理念,彈性安排專科教學行程,深明遊學不是旅行團,謝絕流水操作。

深入當地社會 另類拜訪交流

我們深明學生到訪名勝之餘,更應作有意思的拜訪,我們會聯絡當地教授、新聞工作者、非政府組織代表、民間團體等與學生交流,深入認識當地社會。

豐富經驗導師 確保旅程安全

我們的領隊導師有豐富帶隊經驗,擅於處理突發事件,而且確保跟從相關遊學團守則,與帶隊老師緊密合作。

旅行公民

旅行公民為非牟利機構,由王劍凡博士和 GLO Travel 創辦人 Rubio 與 Jamie 共同創辦。

旅行公民創立目的是結合旅遊、教育、善行,鼓勵大眾反思旅行的意義,推動良心與道德旅遊,也改善因貧富懸殊和旅遊愈趨普及而引致的「視野差異」。學堂將透過定期課堂探討旅行的相關議題,包括旅行道德、喑黑旅遊、旅行的意義、旅者與當地人與環境的關係,從而推動良心與道德旅遊。我們希望結合旅行與慈善活動,鼓勵大眾反思旅行的意義,以嶄新角度看待當地社會,做個負責任的「旅行公民」,並凝聚一眾相信「旅行的力量」的人,藉著旅行的正面力量去改變世界。

詳情可瀏覽旅行公民的網站了解更多。

遊走國家象徵 — 紅場,見證俄羅斯數百年的變遷。